(倫敦14日綜合電)今夏,世界盃足球決賽圈將在俄羅斯舉行,曼聯主帥穆里尼奧接受了一家俄羅斯電視台RT的高價聘請,將擔任世界盃解說嘉賓。不過,他卻因此受到一位英國工黨議員的批評。

這家電視台的前身是《今日俄羅斯》,這是俄羅斯總統普京組建的國營電視台,被視為俄羅斯政府的喉舌。為了簽下穆里尼奧,這家電視台開出了170萬英鎊(約925萬令吉)的豐厚報酬,不過,該電視台曾被指干預美國總統選舉。近日,一位前俄羅斯間諜在英格蘭中毒,被視為俄羅斯特工下的手,這更是引發兩國政府爭論,還有呼聲要求撤銷《RT電視台》在英國的電視廣播執照,徹底封殺他們。

在這種情況下,穆里尼奧卻選擇和這家電視台簽約,對此,英國工黨議員克里斯-布萊恩特表示:「他拿的是血錢,是俄羅斯國庫支付的。不僅是我們這些國會議員,像體育界和電視評論員們也應該仔細考慮,是否想和普京的宣傳機器牽扯到一起?」

留言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