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吉隆坡18日讯)在刚过去的509大选投票日当晚,用户无法进入live.undi.info网站浏览的事件,明讯(Maxis)电讯公司指称应该由大马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(MCMC)出来解释。

周三有公民组织“阳光计划”(Sinar Project)公布研究报告指出,在投票日当天晚上,有两家电讯公司屏蔽live.undi.info网站导致用户无法浏览,其中一家就是明讯电讯公司,另外一家则是马电讯(TM)。

该报告还指出这两家电讯公司是以域名骑劫(Domain Name Service Hijacking)的方式,在5月9日当晚9.55分开始,封锁了live.undi.info网站长达数小时。

而明讯在接受《Malay Mail》访问时则以文告回应,称该电讯公司全部的网络使用都受制于管理互联网服务提供商(ISPs)的法律。

“明讯在此通知任何有关封锁网站导致该网站无法登陆浏览的事宜,请向监管机构MCMC查询,因为我们都是受制于ISPs的法律。”

《Malay Mail》也已经已经联系大马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,并等待其回应。

留言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