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吉隆坡11日讯)《华尔街日报》记者认为,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在昨晚在个人面书专页上所公开的文件,並无实质意义,只不过是选择性披露他接收了从一马发展公司(1MDB)盗款的事实。

广告

《华尔街日报》2名调查1MDB丑闻的记者汤姆莱特和布拉德利霍普指出,纳吉所公佈的匯款的文件,其实並非什么新鲜事。

莱特在推特上回应纳吉的贴文时时说,纳吉所公佈的文件,根本就与2013年1MDB所涉及的6亿8100万美元款额无关。

他说,纳吉所公佈的文件,並不是甚么新的资料,也无法解释,为何纳吉能获得来自1MDB的6亿8100万美元。

「我们过去一直都有报道。这与2013年1MDB的6亿8100万美元无关。」

汤姆莱特和布拉德利霍普也是最近刚出版,揭露1MDB丑闻的新书《鯨吞亿万》(Billion Dollar Whale)的作者。

他们说,虽然纳吉声称,他花了许多时间,才得到沙地阿拉伯匯款的文件,这些文件並没提供甚么重要讯息。

广告

「事实上,我们数年前已经取得这些文件,它们没有什么新的重点。」

霍普则指出,纳吉的贴文有所误导且有欺诈之嫌,而纳吉所出示的信件真偽也令人怀疑。

这两名记者也分享了2016年一篇报道的链接,並且提醒纳吉,他並未针对这篇报道中提及的那些款项,做出回应。

留言评论: